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涨停可以买吗 如何判断呢?

    【导语】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有些个股会涨停,每当看到这些股票的时候我们都羡慕不已,涨停就意味着高额的利润。那么股票涨停可以买吗?如何判断呢?

    股票涨停
    股票涨停

    对于A股的涨停跌制度进入股市操作之后相信很多投资者都会了解到,那就是每日上涨的涨跌幅度是不能够超过10个点的。

    股票涨停可以买吗

    有可能,股票虽然涨停,但并不意味着不能交易。如果投资者提前挂单,可以在有卖单的情况下买入。虽然股价被封,但仍会有卖单和卖单,投资者有机会买入。

    股票涨停封板后,不建议追高,一般很难买入,更容易遇到庄家故意拉高股票出货,风险大,股票买入成本也相应增加,不建议投资者追高。

    如何判断一只股票涨停

    1、打开查看股票的软件,我这里使用的是支付宝;

    2、点击支付宝首页下方的“理财”;

    3、找到上方菜单中的“股票”并点击;

    4、找到并点击下方的“自选”菜单;

    5、找到你需要查看的股票并点击;

    6、点击下方菜单中的“分时”;

    7、当股票涨幅达到当日最高时就是涨停;

    8、当股票持续涨停时会出现一条直线,一旦股票涨停则无法再买入,但是仍然可以卖出。

    股票涨停有几种原因

    1、低价、超跌是首要条件:本次反弹中的翻倍股都来自这两个范围。比如前期评论重点介绍的价格2-5元,远离历史锁定区的概念,即使封了几个涨停,也没有达到市场大众的解决位置;

    2、有题材、有概念、有想象的品种:无论是中路股份、创兴地产还是斯米克,一个简单的迪斯尼概念都会让他们的股价疯狂。一旦短期投机基金收集到低成本的筹码,他们就会借助或有或无的消息拉高涨停;

    3、主力控盘程度越高的品种,上涨力度越牛:通常这样的个股经过连续的小阳推高后,筹码基本为主力控制,第一个涨停往往不需要什么量,即使在随后的突破重要技术位置时候,一些获利盘禁不起震仓逃跑,主力对抛盘全数没收,并强力再封涨停,随后还继续缩量涨停,比如这些天的创兴置业,越涨越没量。

    4、股价处于低位徘徊:上市公司突然公布重大利好消息。股价复牌后,持股人不愿意出售,持有人急于买入。他们经常以涨停价格参与集体竞价。结果股价一开市就涨了,然后越来越多的人排队以涨停价格买单。大量热情的买入往往意味着股票在第二个交易日依然强势;

    5、大主力介入的庄股常常涨停:仔细观察股价盘出底部,往往底部行突破时,往往会有大阴砸盘的品种。随后,大阳线果断吞没前一交易日的负线,甚至直接涨停,说明主力洗盘完成,往往会形成第二个涨停或第三个涨停;

    总结:通常来说,涨停意味着个股的强势,尤其是连续多次涨停的股票,不仅给我们带来了高回报,也伴随着更大的风险,因为涨停后通常伴随着跌停,所以要想参与涨停,就必须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相关阅读:股票涨停后第二天走势如何为什么股票涨停了机构可以买进股票涨停封不住是什么原因股票涨停前有什么特征 股票涨停跟什么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