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围市场哀鸿遍野 下周A股市场将会怎么走?

    相信不少投资者应该知道,本周五外围市场是哀鸿遍野,除了贵金属之外,股指、大宗商品以及有色金属等无一幸免。A股刚好迎来周末,一些投资者比较担心下周一开盘就是一碗大面。那么,下周A股行情如何呢?下文简单讲一讲吧。

    外围市场哀鸿遍野
    外围市场大跌

    欧洲市场中,英国富时指数下跌3.64%、法国巴黎CAC40指数下跌4.75%、德国DAX指数下跌4.15%;美股中道琼斯指数下跌2.53%、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23%、标普500指数下跌2.27%。商品市场中布伦特原油下跌11.59%、纽约原油下跌13.06%。有色金属中伦铜下跌3.64%。贵金属中COMEX黄金上涨0.07%。值得一提的是,跟踪大A的新加坡A50指数目前只下跌了0.18%,还是比较坚挺的。

    消息面上,市场猜测Omicron病毒可能是一种​叠加Delta的高传播性和Beta的高致死性的新型病毒,威胁异常强大。目前全球的防疫策略主要是两种:一种是开放国门群体免疫;另一种是严防死守、坚持清零。这两种方法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提高群体疫苗接种率。但自从新型Omicron病毒公布之后,欧洲第一时间就宣布禁止来自南非及其周边国家的航班,可以看出其对于新型病毒的恐惧。

    Omicron病毒可能会对经济复苏产生影响,若是这个逻辑成立,以美联储为代表的全球央行有可能会延缓货币政策紧缩的时间,甚至不排除还会再次借机放水来刺激经济,这算是一个利好了。另外,按照当前的医学水平,短期内把新型病毒研究透完全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而且,国内一直采取的都是严防死守,坚持清零政策,所以真没必要太过于担心。我们需要居安思危,但也犯不着杞人忧天、杯弓蛇影。

    从周五的情况来看,大A还是比较坚挺的,虽然周五北向资金大幅流出,但并没有带动大A大跌。昨天晚上外围市场的血雨腥风,在下周一可能会带动不具备独立思考能力的小散投资者跟风抛售。不过从中长期来说,个人认为大A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因为如果新型病毒再来一次,那么最终获益的还是我们的制造业。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