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下跌时能高抛低吸吗 答案是这样的

    在股市中,股民们炒股的技巧有很多种,当然都不乏运用到专业术语。但专业人士,使用专业的术语,对于入市不久的股民来说,还是有点难以理解的。那么,高抛低吸是什么意思?股票下跌时能高抛低吸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高抛低吸是什么意思
    高抛低吸是什么意思

    高抛低吸是投资者经常会采取的操作,其实高抛低吸的一个概念而已,投资者要结合市场进行买入和卖出的操作。按照投资者的操作看,股票下跌不单单指的是在股价跌是买入,股价上涨时卖出,多数是需要结合成交量分析的。

    股票下跌时投资者利用下跌趋势进行高抛低吸操作,赚取差价来平摊持仓成本是非常好的,因此,股票下跌时是可以高抛低吸的。当持有的股票阶段涨幅较大时就将之卖出,当关注的股票阶段跌幅较大时就及时买入。在高抛低吸过程中,需要投资者对个股的走势把握很准确,不要随意买入。

    当判断大盘指数即将下跌或跳水时,这个时候投资者可以选择高抛,具体的操作还是要结合大盘震荡而进行的。除此以外,投资者还可以通过K线图成交量走势来分析后续的买卖操作。从K线上看动态股价背离5天线时,可以进行高抛操作。

    自然地,投资者还可以通过其他的指标分析是否要做高抛低吸,从布林线看当布林线走出上轨时可以进行高抛操作。同样的,从KDJ指标看,当J值达100以上时卖出,则投资者可以获取到近一周的差价。如果个股的走势出现破位下跌,个股后期继续下跌,持仓投资者可以考虑在此时卖出手中的股票。

    就根据市场指标看,股票下跌时能高抛低吸的。而且在股价出现阶段性下跌时,投资者可先卖出部分股票,如果股价继续上涨可再加仓。当个股异动或上涨之后,其股价超出均价可果断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