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零股交易是什么意思 在什么情况下出现?

    股市中不同的股票有很多,大家都是可以留意不同股票的涨跌情况的,还有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作为新手肯定要掌握了。那么,零股交易是什么意思呢?一般零股交易在什么情况下出现?

    零股交易的出现
    零股交易的出现

    对于新接触股票的投资者来说,零股是一个很少会接触到的概念。零股交易亦称零股买卖、不满一个成交单位的股票买卖。在证券交易所内的股票交易,一般均确定一个最低限的股票成交数量,称为股票成交单位。

    零股交易是什么

    所谓“零股”,即不足100股(最小交易单位)的股票。是指交易数量不足最小交易单位的股票,而在A股市场中最小的交易单位是一手,也就是100股,所以只要是处于100股之下的股票,都被称为零股。

    至于零股交易在什么情况下出现?买入股票之后,股票经过送股、配股,而这些配送的股票并不会按手来配送,这样一来自然就会出现零股。还有交易规则允许委托卖出零股,这样一来卖出盘就很有可能会存在零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