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菜价上涨利好哪些股票 蔬菜行业龙头股一览

    近段时间蔬菜价格上涨应该不少人都有关注,而且菜比肉贵也让不少消费者直呼吃不起菜的。农副食品都开始大规模涨价,那么在股市中,菜价上涨利好哪些股票呢?蔬菜行业龙头股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看!

    蔬菜相关股票
    蔬菜相关股票

    国庆节过后,全国多地菜市场的蔬菜价格开始上涨,短短几天,部分叶菜每斤价格甚至突破10元。多因素推升菜价,此轮蔬菜涨价与今年特殊的气候相关。伴随着近期生猪价格反弹,菜肉价格倒挂现象已经不复存在。

    菜价上涨利好股票

    蔬菜价格出现连续上涨的势头且涨势迅猛、涨幅明显。菜价上涨利好股票的话,整体来看,直接影响的就是涉及蔬菜种子、种植、销售等方面的股票,这里既包括繁育、生产、加工等,也包括负责采后收购、产地预冷、冷冻仓储、预选分级、加工包装、冷链配送等的专业生鲜产品服务商。

    所以蔬菜行业龙头股中,可关注隆平高科000998:公司目前拥有国内一流的生产加工和质量控制体系,公司玉米和黄瓜种子产品的纯度指标已超过国家质量标准。宏辉果蔬603336:公司先后荣获省和市级“广东省著名商标”、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的“中国果品行业先进单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