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退市股民怎么办 退市公司该何处何从?

    相信广大的股民朋友们,对“股票退市”这个词都不会感到陌生,一般来说,股票退市分为主动退市和被动退市。那么,股票退市股民怎么办?退市公司该何处何从?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退市
    股票退市

    股票退市是指原本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交易所流通、转让的上市公司退出法定证券交易所,失去上市资格的情形。其中,主动退市是指上市公司基本自身的发展战略,主动向相关部门提出退市申请,其中最主要的方式就是私有化。

    公司选择主动退市的原因有两个,其一,就是套利。主要就是同一个公司的股票在不同的交易市场上流通,其市场估值差异可能很大。其二,就是反收购。当上市公司的股票在公开市场上流通时,其潜在的收购者就会通过在公开市场上暗中收购,从而达到控制上市公司的目的。

    被动退市是指上市公司仍然有意愿想要在公开市场上流通,但是由于该上市公司在公司的运行过程中违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监管机构会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强行勒令该公司退市。

    然而,作为股民,为了防止我们手中的股票出现退市的情形,我们需要积极地关注手中股票的相关信息,同时最好不要购买股票前面带有st股票,这类股票一般都存在退市的风险。

    当然,遇到股票退市,股民们心里难免惊慌,至于退市公司的“去向”大致分三类:合并重组退市、私有化而退市、连年亏损、欺诈、信披违法等原因退市。根据《公司法》规定,退市后公司股东仍享有对公司的知情权、投票权等股东权利,股东享有的权利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