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屡现万亿成交额 本轮成交额上升意味着什么?

    据报道,A股屡现万亿成交额,截至9月14日,已经连续第40个交易日破万亿。那么,本轮成交额上升意味着什么呢?下文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A股屡现万亿成交额
    A股市场屡现万亿成交额

    9月14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662.6点,跌1.42%;深证成指报14626.08点,跌0.54%;创业板指报3236.55点,涨1.32%。两市成交额超1.5万亿,连续第40个交易日破万亿。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近期持续大涨的钢铁、有色以及煤炭等板块大幅回落,券商、银行跌幅居前。

    值得一提的是,在A股历史上,连续日成交额超万亿元的最长纪录是43个交易日,发生在2015年5月至2015年7月牛熊转换期间。本轮A股虽然成交连续放大,但指数并没有出现剧烈波动,上证指数刚站上3700点,创业板指最高站上3500点。另外,当前的万亿成交额并不能完全对标2015年的万亿成交额。

    有机构指出,今年7月底以来整体市场换手率快速上升,资金在各板块间发生了加速切换。目前换手率约4.5%,极端的情况是5%以上,2015年大牛市达到9%,目前看市场波动还算温和。近期A股成交持续突破万亿元可能是正常现象,并非类似2015年的情绪亢奋期,相比情绪过热仍有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