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股票不能碰 投资新手一定要谨记

    股票市场中,不仅有炙手可热的“香饽饽”优质股,也有让人“悔断肠”的绩差股,因此,大家在投资的时候一定要了解市场的行情。那么,在股市中,哪些股票不能碰呢?以下小编介绍的,建议投资新手一定要谨记。

    股票投资禁忌
    股票投资禁忌

    股票市场中有绩优股就会有绩差股,任何事物都是有两面的,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绩差股是尽量要避免去参与的。毕竟股市中有那么多股票,没有必要在一只股票上“死磕”,可以选择其它的股票进行买卖。

    比如:上市公司公告近期大比例的减持计划,或者是大股东有50%比例股票公布解禁了,这样情况的股票要小心。以及上市公司出现了违规违纪的现象、产品出现了重大问题、公司重组失败、拖欠运营商费用未能结算等等问题,这样的股票也要远离。

    以上这样的上市公司很可能受到证监会的问询,还有可能出现退市风险,对于投资者来说一旦出现停牌,在停牌期间又是利空不断,开盘之后连续跌停板的股票并不少见,要是真的退市了恐怕就是血本无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