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ROE是什么意思 新手入门基础知识一定要看清

    在股票市场中,股民新手需要掌握的知识是比较多的,盲目入市有可能会吃大亏。对于一些朋友来说,股票ROE的含义可能就不是很了解。那么,股票ROE是什么意思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股票ROE是什么意思
    股票ROE是什么

    据了解,股市里的ROE的意思是净资产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率是净利润与平均股东权益的百分比,是公司税后利润除以净资产得到的百分比率。净资产收益率反映股东权益的收益水平,用以衡量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指标值越高,收益越高。

    该指标体现了自有资本获得净收益的能力,是衡量股东资金使用效率的重要财务指标。净资产收益率=税后利润/所有者权益。ROE指标在10%—15%为一般公司;ROE指标在15%—20%为杰出公司;ROE指标在20%—30%为优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