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连涨多少必须停牌 持续上涨的股票能买吗

    股市中,股票的涨跌是不可控的,因为不同股票的涨跌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炒股的人肯定是希望看到股市行情向好了,那么股票连涨多少必须停牌呢?还有,持续上涨的股票能买吗?

    股票连涨停牌
    股票连涨停牌

    股票盘中临时停牌,是证券交易、监管机构为遏制股票上市新股短线炒作、内幕交易、ST股炒作这些现象的发生。在股票市场中,持续上涨的股票就表示股票价格处于上涨趋势当中,股票的趋势性较为强势,股票被市场资金关注度较高。

    股票连涨如何

    据悉,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价格涨跌幅限制累计达到±20%必须停牌,这时交易所会要求上市公司发出解释公告,停牌时间以股票为准。其他停牌的情况有不少,例如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价格振幅达到15%,股票连续五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金额增加50%等等。

    至于持续上涨的股票能买吗?如果股票成交量持续增加,投资者可以逐步参考买入。但是,投资者在选择持续上涨股票买入时,需要注意市场整体走势是否处于稳定向上趋势之中,如果市场整体走势处于向下趋势中,那么市场中的股票很有可能会受到市场走势的影响出现下跌,很有可能造成投资者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