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盘口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盘口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盘口怎么分析 如何判断股票市场的强弱?

在股票市场中,技术分析方法有很多种,有的投资者喜欢看均线理论,有的投资者喜欢用指标,有的投资者喜欢用盘口来看市场趋势和方向。那么股票盘口怎么分析呢?如何判断股票市场的强弱?

股票盘口怎么分析
股票盘口怎么分析

每个技术指标在市场的使用方法都各有千秋,对市场的判断也会出现差别。“盘口”是在股市交易过程中,看盘观察交易动向的俗称。看“盘口”是需要一定的功夫的,看懂了“盘口”也就会有助于你对买卖股票的决策。

从盘口判断股票市场强弱

股票的盘口,也一般分为几个部分,一个是买盘和买盘,就是上面五个卖出价位,下面五个买入价位。然后这个界面一般还有股票的涨跌,涨幅,振幅,以及一些股票的市盈率等信息。仔细观察某一只股票在开盘之后的分时走势;买盘、卖盘的每一笔成交;观察大笔成交的动向;观察无论是涨还是跌的主力意图,等等。看“盘口”需要经验积累的。

从盘口如何判断股票市场的强弱?早盘盘口跳空高开,如果市场在集合竞价的时候,就跳空高开,市场整体的趋势是多头排列,涨幅不是很高,高开的量在1500手以上,说明这是主力加速拉升股票上升的趋势,开盘后投资者和主力的买单会越来越多。如果市场是空头排列,市场也是跳空高开,但量能相对来说较少,这是主力试探上方压力的结果,说明主力在近期会慢慢的做多,是市场拐点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