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强制赎回是利好还是利空 正股股价会下跌吗

    【导语】可转债是上公司为了向社会公众融资,所发行的一种债券。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可转债就会被强制赎回。那么,可转债强制赎回是利好还是利空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可转债强制赎回是利好还是利空
    可转债强制赎回是利好还是利空

    据了解,可转债强制赎回是利好还是利空,与可转债的市场价格有直接关系,同时与可转债的未来价值也有关系。如果可转债的赎回价格大于当前可转债在市场上的交易价格,那么对投资人来说就是利好,相反,就是利空

    一般来说,可转债的强制赎回,会导致持仓可转债的投资者转股卖出,对股票交易市场来说是卖盘增加,会对股价上涨形成一定的压制,或者强制赎回,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可转债的价格下跌,从而带动正股价下跌

    可转债是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债券,由上市公司发行,可以在二级市场中交易,而每只可转债都对应着一只正股,那么可转债的股票能不能买呢?

    可转债的股票能不能买

    1、可转债在未转股前以债券的形式存续,并不会对公司股价产生直接的影响,因此投资者打算买股票的时候不必过多关注可转债的价格;

    2、可转债发行之后,投资者打算购买正股的时候也没有必要特别关注可转债的价格,但若转股溢价为负,则存在套利空间,这时候投资者就可以通过“买入转债转股+卖出正股”套利

    但需要注意的是,可转债转股的时候,如果有大量的投资者进行转股,这就会导致流通股本的增多,从而致使每股净资产下降,对股价是有不利影响的。可转债是否适合转股,主要要看正股价格与转股价格的关系,如果正股价格高于转股价格,那么转股是有利可图的

    可转债强制赎回条件

    1、当上市公司可转债的正股价连续15-20天高于转股价的130%,会被强制赎回,这样可以促使投资者进行转股操作,以及减少投资者因价格较高带来的泡沫风险

    2、当上市公司可转债的正股价持续约30天低于转股价的70%-80%时,进行强制赎回,其赎回价一般在101-103之间,这样可以保护投资者的收益。

    在进行债转股时,当正股价高于转股价时,投资者进行转股操作,会盈利,当正股价低于转股价,进行转股会亏损。同时,可转债申请转股的总面值必须是1000元的整数倍,股份尾数不足1股时,公司将在转股日后的5个交易日内以现金兑付。

    温馨提示:任何一种投资理财都有风险,都有可能亏本,可转债也是一样。普通散户投资者应当注意其中的交易风险,不要随便追高买已经暴涨的可转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