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压力位是什么意思 新手入门基础知识可了解

    压力位和支撑位会相互变化,形成压力位的主要原因是买方获利了结后,大量的抛压导致股价下跌。对于一些炒股新手来说,股票压力位的含义可能不是很了解。那么,股票压力位是什么意思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股票压力位是什么意思
    股票压力位是什么

    股票支撑位是股票每次跌到这个位置,就不继续下跌了,这个位置对股价有支撑作用,阻止了股价的继续下跌,使股价止跌企稳;股票压力位是股票每次涨到那个位置,就涨不上去了,这个位置对股价有压制作用,阻碍了股价的继续上涨,使股价上涨乏力。

    一般来说,股价突破压力位后,会横盘整理一段时间,但整理期间股价处于小幅波动,就算跌破前期的压力位还是可以快速拉起,这种突破才算有效。有的K线图形突破压力位后就开始回落,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因为主力在拉高的时候就已经出货了,所以不叫有效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