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股票留一手是什么意思 能起到什么效果

    在众多投资理财项目中,投资股票市场是瞬息万变,本金亏损也是时常发生的事情。因此,部分投资者在股票清仓的时候留一手。那么,卖股票留一手是什么意思?这样做能起到什么效果?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卖股票留一手目的
    卖股票留一手目的

    股票一手是证券市场的一个交易的最低限额,每个市场的规定不一样,在中国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中,卖股票留一手的含义是指,一手等于一百股,也可以是指个人策略,不卖完的意思。

    其实,卖股票,全看自己的决定,因为没有哪个规则有说要留一手的,只是有些人的操作习惯如此,特别是亏损割肉的,只是为了将来加仓或者其他目的,实际上趋势不好的股票清仓是最好的选择,留着一手更难受,所以是否要留一手,取决于投资者对于后市的预测。

    总的来说,投资者在股票清仓要留100股的目的是为了了解目前账户的盈亏,便于继续追踪清仓个股。如果留下的这只股票呈现出上涨的走势,投资者可以凭借出现的获利机会对这只股票进行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