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块股票散户如何购买 开通条件有哪些?

    创业板又称二板市场,是与主板市场不同的一类证券市场,其主要针对解决创业型企业等需要进行融资和发展而设立。那么,创业板块股票散户如何购买呢?下文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创业板块股票散户如何购买
    创业板块股票如何购买

    据了解,创业板的股票大多是制造业的。制造业占创业板比重最大,达到56.86%,其次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达17.2%。这两个行业对创业板的影响最大,投资者要重点关注。另外,创业板股票代码以300开头,科创板股票代码以688开头。

    散户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即可,创业板开通条件如下:两年及以上的工作经验;C4及以上的风险承受能力;10万及以上的资产。目前创业板实行注册制,新股上市首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首个交易日后涨跌幅限制为20%。提醒: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