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送股后股价怎么算 炒股入门知识小白须知

    分红送股后会使股票价格出现下降,投资者的资本不会增加也不会减少。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股票送股后股价的计算方法是比较在意的。那么,股票送股后股价怎么算呢?下文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股票送股后股价怎么算
    股票送股后股价如何算

    送股后的价格等于送股前价格除以1+送股比例,即送股后的股价=送股前股价/1+送股比例。比如,某上市公司在股价为15元的时候,进行每10股送5股的操作,则送股之后的股价为10元。一般来说,在送股前后,投资者的持有市值不会发生改变。

    股票分红需要上市公司具有足够的留存收益,有足够的现金,短期基本面是比较不错的,容易受到市场资金关注。因此,上市公司分红可以当作投资者对股票的一种参考。如果上市公司是高送转的话,有可能会利于上市公司股价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