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今日开市 碳中和概念股大涨

    之前,我国多地开展了碳排放权交易地方试点工作,现如今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今日开市了,正式上线交易。碳交易市场来了,受此消息影响,碳中和概念股大涨,那么碳中和概念股中是怎么样的呢?

    碳中和概念股有多少
    碳中和概念股有多少

    碳交易市场全称是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指将碳排放的权利作为一种资产标的,来进行公开交易的市场。“碳交易”,指的是碳排放配额(CEA)交易,主要是将二氧化碳排放权作为商品进行交易的市场机制。

    碳交易市场来了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于2021年7月16日(星期五)开市,也就是今日开市了。这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与国家自主贡献目标的重要政策工具。

    未来,建材、有色、钢铁、石化、化工、造纸、航空等高排放行业将有望纳入全国碳市场。碳中和作为一种新型环保形式,目前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大型活动和会议采用。值得注意的是,碳中和概念股大涨,龙源技术、长源电力开盘后直线涨停,涨幅分别达20%和10%。目前A股市场上的碳中和概念股有100只左右,这些碳中和概念股的股价自7月以来平均累计上涨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