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机构抱团还会继续吗 抱团股未来行情如何?

    近几年,A股市场机构化的趋势是比较明显的,特别是在2021年春节之前,机构和对核心资产的抱团行情达到了一个顶峰。那么,股市机构抱团还会继续吗?下文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股市机构抱团还会继续吗
    机构抱团还会继续吗

    随着以基金为代表的投资机构投资者资金体量越来越大,这些头部机构的行为对股市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举个例子:一个管理千亿资金的基金经理,他往往更加注重市值大,商业模式好,成长确定性高的公司的投资,自然而然的就抛弃了那些小市值上市公司。

    从中长期投资的角度来讲,抱团好公司是市场主流投资者参与模式决定的。在今年春节过后,虽然抱团股的行情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但是这只是对春节之前的极端抱团行情行为的缓释,目前投资行为正在慢慢变得更加理性,抱团行为未来很有可能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