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前后股市走势如何 2021股市休市安排

    又是一年端午节即将到来,不少人都打算端午节外出旅游了,所以很多景点受欢迎,除此之外,股市的休市安排也值得留意。所以,2021端午节股市休几天呢?还有端午节前后股市走势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端午节股市休市
    端午节股市休市

    端午节是我国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每年的端午节很多地方都很是热闹。今年的端午节假期从6月12日到6月14日,一共是三天,没有调休。一般股市中,节假日是会休市的,而且休市,是指证券市场停止交易。具体情况怎么样呢?

    端午节前后股市

    据了解,在端午节前夕,股市较大大概率是下跌,因为在过去十年,端午节前夕,上证指数上涨的概率是40%,创业板指数上涨的概率是20%。沪深300以及其他主流市场指数上涨的概率也在40%左右。端午节后同样也是较大概率下跌的,节后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沪深300,上证50等市场主流指数上涨的概率均在40%左右。

    如果不想持股过节,但是又不希望资金闲置的,其实可以考虑国债逆回购这个交易品种。2021股市休市安排中,沪深交易所6月12日(星期六)至6月14日(星期一)休市,6月15日(星期二)起照常开市。港股也是同样如此,于6月12日(星期六)至6月14日(星期一)休市,6月15日(星期二)恢复正常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