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债和转债的区别 转债中签10张能赚多少

    申购发债,这是常见的一种小额、短期理财方式,与申购新股的步骤很相似,申购后需要等待中签结果。那么,大家知道发债和转债的区别是什么吗?还有转债中签10张能赚多少?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发债申购一定赚钱吗
    发债申购一定赚钱吗

    发债是向投资者发行的约定在一年期以上的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行为;转债则是向投资者发行的一定期限内可依照约定的条件转换成股票的行为。从理论上来看,可转换债券具备更好的投资价值,因为投资者可以在股市行情不好的时候,可以持有债券。

    关于转债中签方面,一般转债中签数量都为1手,1手即10张可转债,新发可转债的申购价格都是100元每张,中一签就是10张,即投资本金为1000元,外加5元的手续费,关于收益方面要根据市场行情而定

    至于转债中签10张能赚多少?主要取决于转债上市后的价格涨跌,并不一定赚钱。如果行情较好的时候,有可能获得10%-30%的收益,也就是每支转债大约可获得100-300元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