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遇到股票除权除息要怎么操作 炒股基础知识小编必看

    对于炒股新手而言,除权除息是一个看起来比较专业又比较难理解的内容,如果遇到股票除权除息,后续的操作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遇到股票除权除息要怎么操作呢?下文小编就带炒股新手来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遇到股票除权除息要怎么操作
    股票除权除息要怎么操作

    上市公司给股东(持有股票的股民)分红有两种形式,一种是现金分红,一种是股票分红,为了保持总股本不变,现金分红之后股价就要除息,股票分红之后就会对股价进行除权。据了解,送股和转增股是最常见的导致除权的情况。

    在除权除息日当天,持有股票的股民一般是不需要做任何操作的,股票账户会自动接收派发的现金,直接存入到账户中,一般来说,这个过程需要3个交易日左右,最长不会超过一个星期。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