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分时图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分时图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分时图冲高回落横盘 为什么会出现这形态

冲高回落,这是当天股价急速上涨之后,然后又突然下跌的意思。然而,在分时图中,经常会见到分时图冲高回落横盘的情况,很多新手股民都很疑惑,为什么会出现这形态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分时图冲高回落横盘
分时图冲高回落横盘

其实,在股市中出现分时横盘形态,这里面主要有两种原因,一、有人维持股价进行出货,不想卖的低,出的差不多了就开始下跌。二、是强势调整,横盘庄家在吃抛盘和打买盘进行洗盘调整,结束后必然上涨,庄家不让股价跌必然是想拉高股价,作为一种上涨概率很大的形态一定要一起注意。

你如果持有的股票出现这种情况完全可以持有等待趋势出来,如果要买的话,一定要注意横盘的股票,一但股价启动可以考虑接介入。当然任何时候股价不是涨就是跌,这点你要时刻记住。可以用低点原则判断,横盘形成的一个低点必然不会被跌破,如果跌破意味着下跌,上涨其中的高点必然被突破,突破就可以买进了。

高开的意义

开盘是庄家操控股价的开始,庄家如果当日有操盘计划,基本会通过集合竞价来掌控开盘价,高开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幅度适当的高开,二是大幅高开。对我们有指导意义的是第一种适度的高开,适度的高开可以表现出庄家操纵股价的冲动,也有利于庄家控制筹码的稳定性。

如果开盘后下打快速拉起或直接走高上涨概率相当大。大幅高开多出现在利好个股,高开上冲涨停,主要参考是看股价位置和是第几个涨停,如果是第一次涨停可以适当跟进如果多个涨停还是注意控制风险,或者庄家高开出货或者收阴洗盘但是这两种情况我们都要回避的。

另外大家在看开盘价是要结合大盘来辅助判断其强弱,特别有参考意义的是在大盘走低而出现高开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