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停牌意味着什么 一般会停多久?

    炒股要了解不同的股票知识,特别是股市中的常用术语要了解。不同的股票都有投资者购买,经常会听到股票停牌和上市的消息,那么股票停牌意味着什么呢?还有股票停牌一般会停多久?

    股票停牌怎么样
    股票停牌怎么样

    股票停牌是一个证券市场术语,指的是股票由于某种消息或进行某种活动引起股价的连续上涨或下跌,由证券交易所暂停其在股票市场上进行交易。当然,股票停牌是有一定原因的,股票停牌期间,股票不能进行买卖交易。

    股票停牌停多久

    据了解,对上市公司的股票进行停牌,是证券交易所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和市场信息披露公平、公正以及对上市公司行为进行监管约束而采取的必要措施。股票停牌意味着因某些消息或活动引起的股价波动异常情况,所以暂时停止进行市场交易,等到消息澄清或者公司恢复正常后,再进行复牌。

    股票停牌停多久?需要看什么原因导致的停牌,比如重大事项引发的停牌,一般最长不超过20个交易日;澄清媒体报道引发的停牌,最长也就几个交易日;召开股东大会的停牌通常为一个交易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