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宗商品涨价说明什么 对股市会有什么影响?

    5月11日,黑色系商品延续涨势,热卷、螺纹、铁矿、焦煤以及动力煤等均刷新历史高位纪录。对于一些投资者而言,大宗商品涨价的影响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大宗商品涨价说明什么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大宗商品涨价说明什么
    大宗商品涨价意味着什么

    如果是因为需求的增长推动大宗商品的价格上涨,很有可能是经济加速复苏的信号。由此看来,大宗商品的价格上涨是个好兆头,毕竟经济如果加速复苏,收入也更有可能实现增长。但是,对于个人来说,也未必全是好事,因为意味着将会迎来更高的通货膨胀。

    大宗商品的价格上涨,本就是通货膨胀加速的表现之一,因为通货膨胀的表现就是物价上涨,大宗商品的价格也属于物价。在通货膨胀下,货币政策有可能不再那么宽松,甚至开始收紧,令股市缺乏足够的资金。在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下,股市下跌的概率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