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 炒股基础知识小白须知

    股票分红是指上市公司在年终或年中结算后,将盈利的一部分按股额分配给投资者的一种分福利行为。对于一些刚刚入市的朋友来说,持股多久能够分红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呢?下面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
    股票分红要持股多久

    股票分红主要分为现金股利分红与股票股利分红。现金股利是上市工资以现金的性质支付股息红利,这是最常见的分红形式,通常是每股派息多少元。股票股利是上市公司赠送红股给股东,与现金股利不同的是,赠送红股不需要纳税,而现金红利需要纳税。

    参与股票分红与持股多长时间没有关系,就算是在股权登记当天才买的股票,也是可以分红的。但是,股票所得红利扣税额度跟持有股票的时间长短有直接关系:持股超过1年:税负5%;持股1个月至1年:税负10%;持股1个月以内:税负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