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集团整体申设为金融控股公司 上市暂缓原因公布

    不少人都在关注蚂蚁集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很多投资者都想要知道蚂蚁集团什么时候会上市。近日有消息称,蚂蚁集团整体申设为金融控股公司,那么该公司上市暂缓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蚂蚁集团最新消息
    蚂蚁集团最新消息

    蚂蚁集团一般指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的母公司,也是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开放平台。日前,金融管理部门再次约谈蚂蚁集团,于是,蚂蚁集团回应再次被约谈,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严肃性。

    蚂蚁集团上市暂缓原因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称蚂蚁集团在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全面对标监管要求,近期已完成整改方案的研究和制定工作。公告显示,蚂蚁集团将整体申设金融控股公司,实现金融业务全部纳入监管。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强金融消费者适当性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蚂蚁金服暂缓上市以后,外界就纷纷传言它可能面临着较大的整改,现在有消息称,蚂蚁集团完成整改方案研究和制定工作。至于蚂蚁集团上市暂缓原因,证监会也进行了回应,表示蚂蚁集团暂缓科创板上市是上交所依法依规做出的决定,也是对投资者和市场负责任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