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近期为什么会跌 A股行情较差或与两大原因有关

    4月9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92%,深证指数跌1.26%,创业板指数跌1.54%,三大指数集单边下跌,收了一根中小阴线。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大盘近期下跌的原因自然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大盘近期为什么会跌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大盘近期为什么会跌
    大盘近期为什么下跌

    一、金融板块砸盘。金融三大板块全线走跌,特别是保险指数,保险股单边下跌,成为拖累A股的最大空头。金融板块除了保险拖后腿之外,其实证券板块也不是省油的灯,走势也比较差;银行板块出现小幅下跌,整个金融板块下跌导致A股大跌。

    二、抱团股集体瓦解。抱团股是潜伏巨大资金,人气是比较高的,对整个股市影响力是最大的,抱团股集体瓦解的话,A股想要下跌都难。最典型就是白酒板块,白酒中的茅台和五粮液这些个股走跌,拖累抱团股,拖累各大指数;类似旅游、工程机械、医药等各大板块走跌,成为第二大空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