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为什么被罚款 该公司最大股东是谁?

    今天早上,阿里巴巴被罚款182.28亿元的消息可以说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毕竟罚款金额较多。对于一些投资者而言,其被罚款的原因自然是比较好奇的。那么,阿里巴巴为什么被罚款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阿里巴巴为什么被罚款
    阿里巴巴被罚款怎么回事

    今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文称,阿里巴巴集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在中国境内网络零售平台服务市场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处罚182.28亿元。另外,按照《行政处罚法》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向阿里巴巴集团发出《行政指导书》,要求其围绕严格落实平台企业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全面整改,并连续三年向市场监管总局提交自查合规报告。

    从整体上来看,阿里最大的股东是软银,如果是从个人持股比例上来看,阿里最大的个人股东还是马云。而因为持股比例远远低于软银和阿里他爸,为了维持控制权。马云在阿里推出了AB股权制,也就是同股不同权,一种只管分红没有投票权或者投票权很低的优先股,另一种具备投票权的普通股,马云持有的就是具备投票权的普通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