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如何转换成股票 炒股新手基础知识须知

    可转债是指上市公司为了融资,向投资者发行的一种债券,具有债券与股票的双重属性。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可转债转换成股票的相关情况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可转债如何转换成股票呢?下文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可转债如何转换成股票
    可转债怎么转换成股票

    投资者可以在可转债发行当日进行顶格申购,步骤如下:登录交易软件,在交易栏目输入可转债申购代码,顶格买入就行了,申购之后,其单进入委托页面,等待中签。当可转债上市的时候,投资者输入其代码,点击卖出,输入卖出数量,再点击卖出即可。

    可转债转换成股票的价格等于当前可转换债券面值╱转换比例,转换比例是指一定面额可转换债券可转换成普通股票的股数。可转债上市交易时,可转债发行人会规定一个特定的转换期限,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方可转换为公司股票。转换后的股份可于转股后的下一个交易日上市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