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判断市场的顶部 炒股新手入门基础知识必看

    在股票市场中,没有只涨不跌的行情,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行情。任何行情到达一定的位置区域后,都会出现回落或者回升。那么,如何判断市场的顶部呢?下文小编就给炒股新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如何判断市场的顶部
    怎么判断市场的顶部

    在A股市场中,大盘出现底部时,一般情况下会出现市场政策方面有相关利好的扶持,市场处于货币宽松政策,加上三大金融行业板块出现带领市场反弹的行情,再加上大部分股票和盘面出现止跌的情况。此外,市场成交量逐步从低位复苏出现放量增长趋势,市场投资者活跃度慢慢提高。

    在A股市场中,大盘出现顶部时,一般情况下会出现市场政策方面逐步被市场淡化,市场出现频繁“暴雷”事件。加上前期优先上涨的行业板块提前出现下跌调整,形成下跌趋势。市场成交量逐步从高位下降出现缩量下跌趋势,市场投资者活跃度逐步降低,大部分技术指标处于空头排列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