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加息会对股市有影响 炒股入门知识小白须知

    加息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减缓市场投机等。对于股市来说,加息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为什么加息会对股市有影响呢?下文小编就给炒股小白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为什么加息会对股市有影响
    加息对股市的影响

    一般来说,降息属于利好消息,加息则是利空消息。因为降息会从银行中释放出来一部分资金进入股市,同时贷款利率的降低会让企业的资金使用成本也跟着降低。加息刚好相反,会让资金流动性趋紧,也会让企业的资金使用成本增加,所以加息对股市属于一个利空消息

    如果央行多次加息,那么投资者就要警惕了,通常多次加息都是发生在牛市之中,牛市中投资者的做多热情高涨,大量的资金流向股市,多次加息后会导致部分热钱回流到银行,从而促使股市下跌,甚至有可能进入到熊市阶段。提醒: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