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量比越少越好吗 具体计算公式建议看清

    股票量比是指股市开市后平均每分钟的成交量与过去5个交易日平均每分钟成交量之比,是衡量买卖股票成功交易的数量大小的指标。那么,股票量比越少越好吗?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股票量比越少越好吗
    股票量比是什么

    股票量比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股票的活跃性,量比越大,股票越活跃,量比越小,股票活跃性越低,但并不是股票量比越大越好,越低越不好,需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分析。计算公式如下:量比=(现在成交的总数÷累计开盘多少分钟)÷过去5天股市开盘平均每分钟的成交量。

    股票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整之后,量比变大,说明该股开始活跃起来,开始选择股票运行方向,如果成交量中的买入量远远大于其卖出量,一般都会刺激股价上涨,股票开启上涨趋势;如果卖出量远远大于买入量,则会导致股价下跌,开启下跌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