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大跌的原因是什么 大盘表现较差与两大原因有关

    3月19日,三大股指大幅低开,随后维持约1%跌幅低位震荡。午后,上证指数跌近2%,创业板指下跌超过3%。那么,A股大跌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A股大跌的原因是什么
    A股大跌的原因

    今日盘面上,板块和个股张涨少跌多。板块层面旅游、电气仪表、电力、环境保护和家居用品领涨,化纤、酒店餐饮、仓储物流、酿酒和石油领跌。个股惨烈杀跌,两市约1800只上涨,下跌约2100只,涨停大幅减少至37只,跌停3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约95只。

    导致市场下跌的根本原因不外乎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以及A股自身估值回归。其中,美国债10年期收益率走高,这本身在市场的预期中,而且市场运行的机制是,在预期形成初期,市场反应最为激烈,杀伤力也最大,但当预期成为市场共识之后,其利空威力会边际递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