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近股市为什么大跌 近期A股大跌与这两大原因有关

    3月4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全线低开,开盘后各大权重板块集体走跌,直接拖累各大指数出现低开低走,走出单边下跌走势。那么,最近股市为什么大跌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其中的原因,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最近股市为什么大跌
    近期股市为什么大跌

    一、本身环境较差。因为A股本身环境太差了,市场悲观情绪重,超大资金出逃、以及做多动力不足等。最典型就是大盘已经阶段性见顶,高位进入调整,高位调整初期指数大跌是正常的。另外,盘面没有赚钱效应,动摇市场持股信心。

    二、权重板块砸盘。因为各大权重板块砸盘,权重集体走跌,就是今天A股又大跌的最主要原因,也是最大的空头力量,成为砸盘的最大祸首。比如抱团股集体瓦解、资源股集体走跌,以及金融股严重分化等,这三大板块走跌之时,大盘想不跌都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