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债收益率上升意味着什么 对股市会有什么影响?

    当地时间3月3日,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挫,其中道指收跌0.39%,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分别收跌1.31%和2.7%。备受关注的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度攀升,目前报1.484%。那么,美债收益率上升意味着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美债收益率上升意味着什么
    美债收益率上升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多次提到,一路走高的利率将影响到美股企业未来的盈利增长,从而对股票估值本身产生压力。也就是说,如果股价与估值不匹配,收益率上升时,美股估值“泡沫”很有可能一戳就破,引发美股下跌。此前瑞银也表示,短期内美债收益率的反弹对亚洲成长型股票的估值更具破坏性。

    美债收益率会再攀升吗?

    瑞银发现,亚洲股票与美债有着复杂的关系。随着美债收益率上升,收益率曲线陡峭与实际收益率之间的相关性随时间变化。一般来说,名义收益率的上升对股市有利,而实际收益率的上升则不利于股市。根据上述投行的预测,到2021年年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达到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