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北向资金和南向资金 炒股基础知识小白必看

    在股票市场中,有很多的专业术语,不少新入行的股民朋友对专业术语都不太了解。因此,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的,否则有可能会吃亏。那么,什么是北向资金和南向资金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什么是北向资金和南向资金
    什么是南向资金

    南向资金和北向资金指的都是在股票市场交易中的资金流向。其中南向资金又被称为南下资金,北向资金又被称为北上资金,南向资金是指内地的投资者通过沪、深港通买入香港联交所股票的资金,即资金由北向南进入港股市场

    南向资金包含了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前往香港的资金,目前每日限额是沪港通下港股通和深港通下港股通每日额度各420亿元人民币。北向资金包含了通过港交所来到A股的资金,沪股通和深股通每日额度为各520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