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息对股市的影响大吗 这个板块有望迎来上涨

    加息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从而使商业银行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进而迫使市场的利息也进行增加。那么,加息对股市的影响大吗?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加息对股市的影响
    加息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加息总体来说对于股市是利空的。首先加息目的就是回笼资金,避免通货膨胀,收紧市场货币;同时鼓励大家的钱往银行储蓄为主;让市场更多的热钱回流银行,导致市场货币资金流通量减少,对于楼市股市是最大利空。

    央行加息对于股市最大的利好就是银行板块了,让更多的热钱回流银行,使得银行资金大幅回笼,从而让银行有更多的钱拿出去放贷,提高银行的收益。在加息的开始和后面,大盘同时不稳定的时候,或者是在前期和后期,散户们必须要小心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