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计划8月1日起上调股票印花税 港股急促下挫

    近日不少人都在留意港股的消息,因为香港计划提高股票印花税了,具体是由0.1%提升至0.13%,提升印花税是解财政之急,在香港计划8月1日起上调股票印花税消息出来之后,港股急促下挫,我们一起来看看!

    股票印花税上调多少
    股票印花税上调多少

    随着股票的发展越来越快,股票行业也需要缴税。股票交易印花税是从普通印花税发展而来的,是专门针对股票交易发生额征收的一种税。随着炒股的人增多,港股也有不少投资者关注,现如今港股出现大幅下跌走势,具体如何呢?

    香港上调股票印花税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香港上调股票印花税,此项加税措施预计8月1日实施,此为香港自1993年以来首次上调股票印花税。将提交法案将香港股票印花税税率由买卖双方各付0.1%提升至0.13%。有判断认为,此举无甚影响,无需过度反应。

    值得注意的是,港股急促下挫,恒生指数当日上午开盘报30702.65点,微升不足百点后下跌,下午交易时段跌幅扩大,一度下跌逾千点,最低触及29532.68点,跌幅曾超过3%,收市时下跌914.4点,跌幅为2.99%,收报29718.24点。有反对声音表示,上调股票印花税只能解决财政燃眉之急,导致资金离开香港。而持乐观态度的声音认为,上调股票印花税对资本市场和投资意欲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