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债收益率飙升创一年多新高 欧美股市全线下跌

    股票的涨跌行情牵动了很多投资者的心,炒股的话肯定是想要从中赚钱了,而且也是希望股市行情向好的。美股不少人有关注,近日美债掀起“腥风血雨”,收益率罕见大幅上行,有消息称美国债收益率飙升创一年多新高,但是欧美股市全线下跌,我们一起来看看!

    美股行情如何
    美股行情如何

    美国债是指美国财政部代表联邦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根据发行方式不同,美国国债可分为凭证式国债、实物券式国债(又称无记名式国债或国库券)和记账式国债3种。美国国债收益率上行引发高度关注,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行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反映的是市场对美国经济走出疫情影响的乐观,美债收益率飙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1.6%,创一年以来新高;使10年期基准国债的收益率已高于标普500成分股的股息率。随后美债收益率略微回落至1.5%左右,仍处于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美债收益率大幅走高的同时,欧美股市全线下跌。其中道指跌约560点,纳指跌3.52%,标普500指数跌2.45%。波音跌超5%,英特尔跌超4%,领跌道指。截至收盘,道指跌1.75%报31402.01点,标普500指数跌2.45%报3829.34点,纳指跌3.52%报13119.43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