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大主权基金加仓中国 股票回报率为29.7%

    不同股票的行情都有人关注,现在投资股票的人越来越多,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是全球最大主权基金了,有消息称该基金加仓中国股票,而且股票的回报率为29.7%,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中国股票投资
    中国股票投资

    挪威政府全球养老金资产管理规模达10780亿美元,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主权基金,不少人都有关注最大的主权基金股票持仓的状况了,在2020年上半年,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回报率为-3.4%,亏损1880亿挪威克朗。但是截至2020年底,该基金持仓中含742家中国公司,其中第一大重仓股为阿里巴巴。

    全球最大主权基金持仓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全球最大主权基金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持仓全面曝光了,其对于A股的第一大重仓股并不是贵州茅台,而是中国平安。在公布的2020年年报中,截至2020年底,基金持仓市值为10.9万亿挪威克朗,折合人民币83458亿元。

    规模超过8万亿元人民币的挪威主权基金与2019年年底相比,该基金持有中国股票的市值从2361亿元人民币升至3205亿元。该基金在2020年对于中国股票持仓市值增加了35.75%;而以人民币计,其中国股票投资平均回报率为29.7%。全球最大主权基金加仓中国股票,所以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2020年成绩不俗,整体投资回报率达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