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期货多少钱一手 交易规则如何?

    有炒股的人肯定要关注不同股票的涨跌行情,更要留意的是炒股的一些基本知识了,不同的股票有很多,除了炒股之外,炒期货也是有投资者涉足的。那么股指期货你了解吗?股指期货多少钱一手?我们一起来看看!

    股指期货交易
    股指期货交易

    炒期货是一种合约形式交易的东西,交易的对象就是以买卖合约为主。期货是合同交易,也就是合同的相互转让。股指期货全称是股票价格指数期货,也可称为股价指数期货、期指,是指以股价指数为标的物的标准化期货合约。

    股指期货交易规则

    据了解,股指期货目前包括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一手多少钱与股指期货点位、没每点报价及保证金比例有关,一般十几万一手。股指期货一个点是300块钱,如果按照股指期货3200的点位来算的话,那么一手股指期货的合约价值就是用3200乘以300等于96万。股指期货一手需要的钱就是96万在乘以13%的保证金比例,为124800元。

    至于股指期货交易规则,是指在股指期货交易中应当遵循的规则。双方约定在未来的某个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确定的股价指数的大小,进行标的指数的买卖。作为期货交易的一种类型,股指期货交易与普通商品期货交易具有基本相同的特征和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