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市盈率低的股票好吗 炒股新手入门知识须知

    在股票投资中,判断一只股票是否值得买时,就不可避免地要对股票基本面或技术面进行分析,而股票的市盈率是一个评估股价是否合理的重要指标。那么,买市盈率低的股票好吗?下面小编就给炒股新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买市盈率低的股票好吗
    买市盈率低的股票可以吗

    市盈率可分为动态市盈率和静态市盈率,静态市盈率就是股价除以每股收益,动态市盈率的计算则相对复杂一些。如果仅从一般意义来看,市盈率越低的股票或许确实是更有价值。因为买股票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赚钱,而买股票想要赚钱可通过两种方式,一种是靠上市公司赚了钱后的分红,一种就是靠股价的上涨。

    股票的市盈率越低,意味着上市公司赚钱越多,这不仅能让投资者获得更多的分红,同时也有助于股价的上涨。由此看来,买市盈率低的股票就更容易赚到钱了。不过,从实际来看却并没有这么简单。当然,如果是打算做长期投资,市盈率较低的股票就更值得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