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净率高好还是低好 炒股新手入门知识必看

    在A股市场中,股票的市净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股票投资基本分析的参考指标之一。对于一些炒股新手而言,市净率的相关情况很有必要了解。那么,市净率高好还是低好呢?下面小编就给炒股新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市净率高好还是低好
    市净率高好吗

    股票的市净率是指股票市场价格与股票每股净资产的比率,股票市净率=股票每股的市场价格/每股净资产。股票净值通常会决定股票价格在市场中的走向依据。上市公司股票的每股中含净资产值高而每股市价低的股票,即市净率越低的股票,其投资价值越高

    股票的市净率10倍以下处于合理区间,有小部分优秀的上市公司市净率较高也属于合理阶段。如果一支股票上市公司基本面一般,但股价被市场疯狂炒作后,导致个股市净率较高,这个时候上市公司股票后续的上涨空间就会有限,股价泡沫较大,有下跌回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