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退市会血本无归吗 炒股基础知识小白须知

    股票终止上市对于股民朋友来说无疑是个噩梦,因为会面临巨大的损失。对于一些刚刚入市的朋友来说,ST退市会不会本金全无就比较在意了。那么,ST退市会血本无归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ST退市会血本无归吗
    股票退市会血本无归吗

    退市是指上市公司由于未满足交易所有关财务等其他上市标准而主动或被动终止上市的情形,即由一家上市公司变为非上市公司。退市可以分为主动性退市和被动性退市,并有复杂的退市程序。终止上市,表示股票不在上交所交易了,但公司仍然可以正常经营

    根据相关规定,终止上市后公司股东仍享有对公司的知情权、投票权等股东权利,股东享有的权利不会改变。此外,仍可在股转系统进行转让。如果退市后的企业脱胎换骨,正常的经营得到恢复,盈利能力基本正常,进入可持续发展通道的话,有可能会重新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