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 一般什么时候分配?

    现在炒股的人增多,当然是不同的股票都有人关注,股票行情向好的话股民和投资者都能从中获利。炒股的话当然要了解不同的股票知识,股票分红是什么呢?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我们一起来看看!

    股票分红怎么样
    股票分红怎么样

    投资者购买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同时享受公司分红的权利,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分红有两种形式;向股东派发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上市公司可根据情况选择其中一种形式进行分红,也可以两种形式同时用。

    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分配

    据了解,参与股票分红与持股多长时间没有关系,只要在分红之前持有该股票,即使在股权登记当天才买的股票,都是可以分红的。不过,股票所得红利扣税额度跟持有股票的时间长短有直接关系。

    至于一般什么时候分配?一般分红都是除权除息日当天就能到账,不过也有例外。一般盘子比较大的股票,分红派息涉及的金额相对更大,所以结算就需要更多的时间,上市公司正常情况下都会做相应的公告告知,关注上市公司公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