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放量上涨说明什么 和缩量上涨的区别

    有炒股的人肯定是会关注股票的涨跌情况了,不同的股票有很多,当然炒股的话肯定要知道一些基本的股票知识了,例如放量上涨是股民们经常会听到的词,那么股票放量上涨说明什么呢?和缩量上涨的区别是什么?

    放量上涨解析
    放量上涨解析

    一般来说,放量上涨表明庄家已经开始炒作。该股票短期内股价将大幅上涨,需要特别关注。放量上涨是一种股票量价配合的基本现象之一,投资者可以用于观察放量上涨的情况,来进行投资参考。

    放量上涨和缩量上涨

    放量指的是在一个周期时间内同比上一个或者几个周期中。如果股票价格处于股票底部区间形成放量上涨趋势,那么表示前期股票已经调整完毕,很有可能股票中的主力资金已经充分吸筹完毕,多头趋势主导市场。总体来说,放量上涨是属于市场的利好现象之一。

    至于放量上涨和缩量上涨的区别,放量上涨是指成交量大幅增加的同时,个股的股价也同步上涨的一种量价配合现象,缩量上涨是指股价出现上涨,而起成交量却出现缩量的现象。还有放量上涨和缩量上涨所处位置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