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盈率低于10的股票好吗 投资者需要从多方面考虑

    市盈率是指股票价格除以每股收益,它一般用来作为比较不同价格的股票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标。在股票市场中,市盈率低于10的股票还是有不少的。那么,市盈率低于10的股票好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市盈率低于10的股票
    市盈率低的股票好吗

    一般来说,市盈率低意味着个股被低估,未来上涨的空间较大,可以把它作为价值投资的标的,或者说明投资回收期较短,投资风险较小,股票的投资价值较大。另外,市盈率越高,说明该股被高估,存在较大的泡沫性、风险性。

    要注意的是,个股的市盈率并非越低就越好,因为不同行业的市盈率是不一样的,有些行业的市盈率普遍较高,因此投资者不能以此来判断股票好坏。不同发展阶段,其市盈率也有所不同,比如个股当前市盈率比较低,但它正处于衰退阶段,市场也不会看好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