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市没有急跌 哪里来的暴涨?

    今天市场出现了下跌,但是收盘的时候大家可以看到主板并没有跌多少,在牛市行情当中,特别是万亿成交量的市场,像这种急跌,那是一种机会。牛市往往都是急跌或者暴跌,但是暴跌之后会立马展开修复。

    牛市
    牛市

    这种行情我们该如何去把握?

    当下的市场行情,不用过多的担心。经常和大家提北上资金,特别是核心赛道战法里面有一堂课是通过北上资金来锁定核心赛道,但是这几天市场里面火的不是北上资金,而是南下资金。

    这几天市场里面有一点恐慌源于资金的分流,今天A股市场里面是万亿成交量,昨天是9800亿左右,大家注意今天港股收盘的成交额是36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的话大概是在2100多亿,连续12个交易日基本上都维持在1万亿的水平,而港股市场只是今天创出了新高。

    虽然南向资金疯狂的流入港股,但是我认为中国最具备价值投资的地方依然是A股。

    所以大家一定要分清楚当下市场还有股票所处的到底是哪个阶段,如果东方财富跌下来了,以后能不能做长线不好说。最起码10次短线之后,价差有50个点之后,我们再谈长线的问题。上证指数的涨与跌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一定要看市场的成交额。

    今天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1万亿,只有牛市才会有1万亿,1万亿的成交额,我们更要关注市场里面占据成交额的股票。像东方财富、京东方、中国平安、科大讯飞、中信证券、万科A,招商银行、中国中车,蓝思科技,智飞生物。

    成交额是买卖双方的总额,你敢卖我敢买,东方财富也是,这种股票怕什么?无非就是今天卖的人比买的人多,所以是下跌的,但是是有一定的承接盘的,大家一定要搞懂。

    成交额有时候比涨跌更加重要,只看这个大概率也能跑赢市场,所以常和大家讲如何通过成交额锁定核心赛道,如何通过北上资金锁定核心赛道,如何通过趋势龙头锁定核心赛道,如何通过行为金融来锁定核心赛道,是有原因的。

    我们看一下今天表现比较亮眼的版块,首先来看金融三剑客,保险、银行、证券在市场里面是非常稳,这三个板块必须是要配置的,同时今天地产股也是暴涨,港股市场里面也是地产股涨的非常好,北上资金青睐的品种,昨天万科A还罕见的上榜。

    万科A
    万科A

    万科A(000002)的走势又到了关键时刻,这个位置是选择减仓还是加仓?减仓没有错,遇到前期叠合的压力位,那么加仓也没有错,到达前期的压力位完全有可能突破。选择加仓还是选择减仓在这里我们不给标准答案。但是我告诉大家,万科A真的很便宜。

    在这个位置买没有错,突破性买点市场是分为两种买点的,但是无论哪一种买点,大家注意都要有止损位,控制好回撤。

    再来看周战报的案例:大家注意万盛股份,昨天给到大家盘中翻绿的机会。今天冲击两个点,周战报短线按照5%的价差,可以考虑止盈。(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