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里什么是北上资金 大幅流入对A股是利好吗?

    北上资金一向被投资者称为聪明资金,近期因为连续多日净流入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对于一些刚刚入市的朋友来说,可能并不太了解北上资金。那么,股市里什么是北上资金呢?下文就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股市里什么是北上资金
    什么是北上资金

    北上资金指从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或者其他国际资本大量进入中国大陆的股市资金。沪港通、深港通股市互联互通以来,我国以香港为边界,用南代表港股、用北代表中国大陆的股市,资金从香港、国际流向大陆称为北上资金,从大陆流向香港以及国际市场称为南下资金。

    一般来说,北向资金的流入对A股是利好的。根据以往的经验,北向资金大量买入A股后,市场表现向好的可能性较大,毕竟资金是推动股市上涨的主要动力。反之,如果北向资金短期内集中出逃,那么往往预示着A股市场走势疲软,投资者要注意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