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看北向资金买股票有用吗 投资者要从两点去考虑

    北向资金也被为热钱,在股市中北向资金相比内地资金具备更灵敏的嗅觉,并且善于深度挖掘价值股。因此,不少投资者都会看北向资金买股票。那么,看北向资金买股票有用吗?建议投资者从以下两点去考虑,或许会有不错的回报。

    看北向资金买股票有用吗
    看北向资金买股票好吗

    一、理性分析,不被一时情绪所左右。投资者要借鉴的是北向资金中的配置型资金的行为,因为随着市场快进快出的交易型资金,背后可能有量化或高频交易系统的支持,对于投资者而言成本是比较高的。我们看配置型资金,它不疾不徐地流入,不追热点不择时,简直是定投A股的标准答卷。

    二、布局长期景气度高的价值型资产。北向资金偏好的行业,通常有以下几个特点:发展成熟,例如食品饮料;有较高的行业壁垒,例如医药生物;有持续和稳定的高ROE,比例如银行。如果你也看好以上的投资逻辑,那么是可以考虑买入相关股票的。